狮子笑cc

♥️忘羡
首发公众号,已更完,名字:狮子笑cc

忘情无羡丨被风吹过的夏天(七十二)

文丨狮子笑cc


「正文」


七十二、若时间可以静止


“我才没闹。”魏婴理直气壮地在咬着触嘴可及的耳垂,“狠 狠”地说。


蓝湛垂下眼,对上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。喉咙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,一只手覆上眉梢,轻轻地摩挲着。


那兔子乖巧地使劲地蹭了蹭手掌心的温度,闭着眼睛,感受那心安的味道。


许久,悠悠地开口: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


听到这五个字,那摩挲着的掌心忽然停滞了下来,极克制地一寸一寸地撤了下来,眼里的光芒瞬间蒙上了一层雾。


眉心的空虚感,和忽然的低气压,魏婴倏的睁开眼,抓住那只缓慢垂下的手,“我知道,你又要说不必说这三个字。可是,我是真心的想要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对 我 这么好!”


蓝湛挣扎着抽回手,低着头,胸口轻轻起伏,沉着声,淡淡地说:“不必。若只是谢谢,大可不必。”说完起身快步走了出去。


云深庭院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,细碎的阳光洒在瓦片上,一寸一寸的闪着光。空气里飘散着淡淡的草香和花香。


看着那忽然冷了脸的人,魏婴的脑袋飞速地旋转着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。当好不容易转到症结所在,倏的起身追了出去,这闷葫芦肯定是会错意了。


“蓝湛!”


“蓝湛!”


“蓝忘机!你站住!”魏婴见人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反而越走越快,在身后大声地喊道。


果然,蓝湛的脚步缓了下来,走了两步,在一株白玉兰树下停了下来。阳光透过枝叶撒下一身的斑驳,风吹过,扬起鬓边的发,记忆里的画面浮上眼前,与此刻重叠。(第二章)魏婴笑着摇摇头,原来一直都是自己后知后觉而已,还好你还在这里,你还愿意在这里。


“蓝湛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不是因为感激,不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。”魏婴缓缓地说。


只是心之所向,我想 你。想天 天跟 你在一起,一辈 子在 一起,只要是 你,我 都喜 欢。


风缱绻着树上的枝叶,吹皱了本就暗潮汹涌的心湖。


蓝湛转过身,目光直直地落在他 身上,“你,从前从未说过这些话。”


“是。你若想听,我以后便天天说给你听,好不好?”


“你……”声音落入耳中,竟是一愣,这是惊亦或是喜,一时不知说什么。


“蓝湛,抱抱 我。”


还未等反应过来,便一头扎进那宽厚的胸膛里,半个脑袋懒散地抵在肩上,双手紧紧地环住后背,说道:“像这样,好不好?”


彼此紧贴的胸膛,两颗心避无可避。彼此清晰地感受着那颗咚咚地跳动着的热烈的心。


这一刻,什么都不重要了。什么能比眼下这人重要呢?


蓝湛缓缓地举起手,紧紧地抱着怀里这只出逃归家的兔子,呼吸有点急促,低沉地回答:“好。”


听到回答的人,瞬间收紧了环在背上的手,越收越紧,仿佛下一秒这人又反悔一般,更像是要把自己溶进这风里、空气里,与之一呼一吸皆一起。


若时间能够静止,若空气可以凝结,这互相依靠的人儿大概可以站到星辰日暮,天荒地老。


鼻翼下方的气息变得越来越粗重,和着湿热的风盘旋着扑在彼此的脸上。


“蓝湛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低头看着那晶亮得恍若夜空中闪烁着的星辰的眼眸,俯首之间,久违的糖果的淡淡香甜卷入喉间,沁入心扉。


仰起的双眼氤氲着蒙蒙薄雾,脸庞只觉得一阵燥热,鼻尖飘过那独有的气息,心不可抑制的狂跳起来。


秋天的风微燥,周围的空气里弥散着躁动的因子。


“啊……嚏”,魏婴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,不合时宜的吸了吸鼻子,讪讪地笑着。


蓝湛这才惊觉他只穿了一件单衣出来,旋即握紧他的手腕,说道:“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紧贴着的掌心微微沁出了雾珠,缠绕的指尖扣的一丝不苟。


一个耳根红的发烫,一个脸颊热的通红。


两个人心不在焉的,不紧不慢地沿着来时的路折返。


脚才进了屋,那兔子忽然一蹦,便又秒变树袋熊,挂在某人身上。


“魏婴?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你,下来。”


“我,不。”


“你确定?”


“十二分确定。”


“啊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魏婴定定地看着蓝湛,喃喃地说着:“这是瘦了几圈啊,怎么可以不好好吃饭了?不好好照顾自己?不是告诉你要好好的吗?怎么那么不听话?”


指尖滑过那瘦削的双颊,心疼的来回抚着,回忆着这段时间自己的不舍、伤感和煎熬,只怕这人比自己还要深刻几分,还要难熬几分。


紧蹙着双眉,鼻子一酸,眼眶一热,一颗泪珠滴落在那张如玉的脸庞上。


“蓝湛。”


“魏婴。”


伸手覆上那紧蹙的眉,轻轻地揉搓着,想要抚平眉间的褶皱,拭干那滴下的雨滴,可是却是越擦滴落地越多,怎么也擦不干。


于是,两片花瓣轻轻地承接着这断线的雨珠,缓缓地,柔柔地,如饮甘露一般。鼻尖轻轻地摩挲安慰着,直到那雨珠终于听话地停了下来。


可是那花瓣却沉溺其中,眷恋着,流连忘返。
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
那追逐的蜻蜓被忽如其来的沉闷声响吓得忘了扇动翅膀,呆呆的在原地。
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
“老家伙,你砸门呢?敲什么敲!不要扰了孩子们休息。”是花房吉婶的声音。


“这不是看里面的门好像没有关严实,想让公子把门关好了。”是老管家安伯的声音。


“咚……”


“你这老家伙有完没完了,怎么又敲!”吉婶走过去拉开安伯,生气地说。“再敲小心把公子吵醒了!”


“可是这门……”


“门关的严严实实的,你这老花眼,赶紧回去找找你的眼镜。”


“是嘛?”老管家使劲眨了眨眼睛,看了看里面那扇门,又好像真的关的严丝密缝,于是真觉得是自己老花眼了,“希望没吵到二公子休息。”


听着渐行渐远的声音,那扇虚掩的门才实实在在的放松了一口气,轻轻地“哐”地闭上,严丝密缝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