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笑cc

♥️忘羡
首发公众号,已更完,名字:狮子笑cc

忘情无羡丨被风吹过的夏天(七十)

文丨狮子笑cc


「正文」


七十、爱与傲娇


蓝湛身着单衣静静的站在窗前,山风吹起一地的秋凉。


魏婴看着那憔悴的侧颜,心里一紧,一步一步,轻轻地,向着那个人走过去。


“蓝湛。”


闻言,全身微微颤了一下,可是却依旧一动不动。


“蓝湛。”走到身旁,又唤了一声。随即心便揪着一团的疼痛,这人怎么如此这般的憔悴。瘦削的双颊,肿胀的眼睑,满脸的疲惫,还有浑身上下透着的隐忍。


魏婴定定地看着他,回想着蓝曦臣讲的那番言语,泪,一颗、两颗的滴落。伸手抚上那张日思夜想了多少个日夜的脸庞,却在指尖刚触到的那一刻,那张脸似赌气般的扭到一旁。


蓝湛别过脸,脚动了一下,转过身,背对着他。


“蓝湛。”空空的手停在半空,摩挲着那一瞬间指尖留下的温度,心间有许许多多的话要讲,可是却在喉间翻滚起一阵又一阵的酸涩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听到这三个字,蓝湛整个人又是一僵,握紧微微发颤手指,抬脚准备离开。


魏婴怔了一下,伸手一把拉住他,挡在他面前,问道:“你要去哪?”


没有回答,没有半分表示。


“蓝湛,你说话,你看着我,看看我,好不好?”


蓝湛在听到他的声音那一刻,心早已澎湃,眼里闪过惊喜。可是这惊喜在想要转身迎上的刹那忽然止住了,因为不知道他又会说什么,又是对不起,还是不见面,无论哪一句都不是他想听的。所以他选择无视他,仿佛这样便可以存有一丝希望。


他还是听到了那句“对不起”,所以他想立刻离开。可是他却不知道魏婴此时的对不起并不是他所想的对不起。


本就心神有些恍惚,被这样一拉,身形不由得晃了一下。蓝湛垂下双眸,依旧不去看近在咫尺的人,尽管这人他日思夜想。


“蓝湛,你不愿意看见我吗?”


一颗泪,滴答在那只被抓在半空的手上。是啊,自己一次两次的逃开,还说了那样的话,明明是自己说的暂时不要见面,所以他不想见我也是正常的。想到这,心尖疼的开始发颤,不敢再任自己胡思乱想下去。


“蓝湛,你不想说话那就不说,听我说就好。若不愿意见我,那说完……我就走。”魏婴吸了吸鼻子,深吸一口气。


“来的路上我已经想好了,也想的很清楚了。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,我再也不会从你身边逃走,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,赖着你的那种。”


“这里一直只 有 你,一直都是 你,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,总之就是你,必须是你,非你不可,谁也不可以。”


“我知道是我不够勇敢,是我不自信,可是你相信我,从现在开始,我会勇敢地面对该面对的一切。”


“蓝湛,你,看着我。”魏婴猛地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肩,继续说道:“信我。”


蓝湛低垂的睫毛微微颤抖着,缓缓抬起头,对上那双盛满清泉的眼眸。


魏婴道:“蓝湛,你真的很好,特别好,好到我一想到若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你,心就像被啃了一样的疼。所以那些什么暂时不要见面的鬼话你就当是我说的胡话,好不好?”


一双还蕴着雾珠的大眼一动不动地看着站在面前的人,极其忐忑地等着回应。


“嗯。”蓝湛的声音有点发紧。


听到回答的人,一时开心的又笑又泪,像个孩子。忽然又觉得,好像还不够。毕竟自己先前说了那样“无情”的话。


想了一下,忽然贴到某人的耳朵下,低声地说着:“……”


那耳尖肉眼可见的泛起一片通红。


“扣扣”的敲门声敲碎了尴尬的静谧,老管家在门外说道:“二公子,晚餐已经备好了,是送进去还是到外间用餐?”


“不……”蓝湛刚想拒绝,他确实没胃口,可是话才出口便被另一个人截住了。


“我去拿。”魏婴笑着转身,跑着去开门,“老人家,把餐盘给我就好,多谢。”


“魏先生客气了。”老管家笑容可掬地回道。


“蓝湛,快来吃饭。你肯定饿了对不对?看看你,都瘦了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自顾自的把饭菜摆放在书案上。


见蓝湛还是没动,低头撅着嘴,扮作委屈地说道:“你还是不愿意见我吗?那吃完饭我就走,但现在我好饿啊,先让我把饭吃完,我午餐都没吃。蓝湛……”


蓝湛叹了一口气,即使到现在他心里还没缓过来,可是面对眼前这个人,他一向没有办法。


“坐这里。”见蓝湛走了过来,忙把手里的筷子递过去,“快吃,很好吃。”


“嗯。”蓝湛接过筷子,看了一眼对面正吃的欢的人,却没有下一步动作,只是静静地坐着。


“蓝湛,你吃这个。”偷偷瞥见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动静,往他碗里夹了一口菜,一双眼似鼓励一般,说道:“吃一口。”


蓝湛心里叹了一口气,夹起那口菜放进嘴里。


这顿饭,是魏婴吃的最久的一顿,他不敢放下筷子,因为对面的人几乎没怎么吃东西,只是象征性的夹了几口。怪不得会憔悴成这般模样。


好不容易都各自放下筷子,魏婴抢先一步把餐具收拾好拿到了外面。


回来时见蓝湛站在门外,心里一慌,忙问道:“蓝湛,你要去哪?”


蓝湛:“出去走走。”


魏婴跟了上去:“我也要去。”


蓝湛看了他一眼,转身折回房,出来时手里拿了件外套,递给他:“风大。”


魏婴接过衣服,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,一边穿着,一边低头偷偷的笑着。


“蓝湛,等等我。”回过神时,人已经到了外面。


两人沿着铺着青砖的路,一前一后不紧不慢地走着。


以前都是魏婴走在前面,蓝湛在后面。


今晚,却是蓝湛走在前面,魏婴在后面跟着。


看着前面那摆动的十分规律的手,魏婴紧跟上了两步,把右手藏进那只摆动的左手里,明显的感觉到那几根纤长的手指微微地蜷缩了一下。魏婴侧头抿着嘴,努力掩饰嘴角扬起的弧度,装作若无其事地走着。


蓝湛低头看着那只硬塞进手心的兔爪,此刻正不安分地溜进每一个指间缝隙,悄悄地十指微扣。自己稍微动一下,那爪子便扣的更紧一些。


一路没有说话,只有晚风穿过树梢的沙沙响声,还有偶尔几声虫鸣。


忽然,感觉到手心里的兔爪使劲地抓紧了自己的手,脚步也迟疑着不再向前。


蓝湛看着他,又看了看前方黑漆漆的一片夜色,拉着往回走,“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方才一路走过来都有若明若暗的灯光,所以他并未发觉有何不妥。这里已是路的尽头,平时夜间鲜少有人过来,所以并没有照明设备。怪不得忽然就紧张了,他怕黑。


蓝湛拉着他往回走时,脸上还是清冷无痕,心里叹一声,褶皱了几个来回,却不由得握紧了那只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