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笑cc

♥️忘羡
首发公众号,已更完,名字:狮子笑cc

忘情无羡丨被风吹过的夏天(七十三)

文丨狮子笑cc


「正文」


七十三、你最可爱,醋的可爱


“笑什么?”


看着那双抖动地睫毛,和微颤的肩膀,蓝湛问道。


“哈哈哈……”魏婴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仿佛刚刚的事与他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
这笑的花枝乱颤的人,压根就没听到问话,只顾自己笑个痛快,笑的眼泪都掉了出来。


“魏婴。”


“没事,没事,哈哈……就是觉得太好笑了,若是刚刚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蓝湛无奈地把他拉近身旁,低头警告道。


刚刚,若不是那一蹦,那门岂会晃晃悠悠地虚实不分,只怪老人家眼神太好。


“好!好!好!我不笑了……”魏婴终于在把自己笑岔气之前止住了笑声,可是脸上依旧是狡黠的神色。


“站好。”正准备把那挂在身上的树袋熊扒下来,谁知那爪子却更紧了几分,仿佛抱着的是一颗奇珍异树。“乖,下来。”


“不,这样挺好。”嘟嘟着嘴,笑意盈盈的回答,却听话的跳了下来。毕竟真的很危险,要是擦枪走火了,那就不可收拾,还是小心谨慎为好。


任窗外的时光流转了多少个圆圈,屋子里的一双人心无旁骛地享受着静谧的美好。


“蓝湛,这是你妈妈。”魏婴看着桌上的照片,轻轻地抚过。


“嗯。”蓝湛点了点头,看着窗外的天空。


“阿姨,谢谢你把蓝湛带到我身边,我会好好看着他的。”那双眸中尽是温柔和星辰。


蓝湛愣了一下,嘴角扬起一抹温柔的弧度。


“魏婴,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出了静室,两人沿着六棱石子路并肩走着,魏婴一双大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着。


“好好看路。”见他一双眼都不长在自己身上,只好伸手把随时踉跄的人抓在身旁。


“蓝湛,这条路好像不是前两次走的,这是要去哪?很远吗?怎么我感觉走了挺久了?”


“不远。”


魏婴呼哧着两腮,晃荡着手,终于在石子路的转角见到了正在给花草松土劳作的人们。


“蓝湛,你不会是要我来劳动的吧?”这脑袋瓜还是一如既往的神奇。


“你若想也可以。”蓝湛答道。


“我是没问题啦,小时候跟江成回莲花坞也经常干过。”魏婴刮了刮鼻尖,说道:“可是,你行吗?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看到忽然出现的两道风景,人们一时竟呆愣住了。一个笑的眉目生花,极其灿烂。一个一脸清冷,眼里却泛着柔和的光。


吉婶用手肘使劲地碰了碰旁边的小姑娘,怕是自己老花眼了。


“吉婶,你打我干嘛?痛的呀!”小姑娘抱怨地叨叨着。


“二公子是笑了吗?”吉婶揉揉眼睛问道。


“吉婶,你是大太阳闪花眼了吧。”小姑娘说道,“我只听过你们说他不会笑,可没听过谁说他会笑。”


“嗨!”魏婴热情地朝正在窃窃私语的人大方地打着招呼,笑的好像他才是主人一样。


“美女,你在做什么?”魏婴见小姑娘正在给一盆盆可爱的植物换培土,忍不住好奇宝宝上线。


“我?换土啊!”小姑娘受宠若惊地开心地回答道。这帅哥长的可真不是一般的好看,笑起来比她种的花还好看。


“我知道。这个,是做什么?”魏婴指了指那几盆包扎的像缠着绷带的植物,蹲下身虚心地问道。


“哦,我在试着培养草莓的新品种,这些都是次品。”


“哇,看不出你年纪小小,倒是很厉害的。”说完不吝舍地给人奉上一个超级的大笑脸和手动赞。


两人聊着聊着,竟忘了一直在旁边站着的人。直到小姑娘感觉到忽如其来的低气压和莫名的压迫感,才发觉周围的人已经走的七七八八,五五六六了。


“那个,魏先生,我还有事,你自己先慢慢研究,我先走了。”小姑娘忽然觉得自己做了错事一般的紧张慌乱,一边慌乱一边暗暗怼自己慌乱个什么劲,又没有做什么不得了的事。不就是教了个虚心好学的帅哥怎么培植而已,可是怎么觉得那么心虚的。想着又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蓝湛,妈呀,这张脸,简直好看的……吓人。溜了溜了……于是抱着她的小草莓盆栽飞快地逃离这负压的现场。


“喂,我还没问完呢?”魏婴对着那溜烟的背影喊道。


蓝湛沉着脸,兀自往前走。


魏婴转头喊:“蓝湛,你等等我。”


见他没有停下,起身追上前:“哎,怎么越走越快了?”


魏婴:“我还没问完呢?”


蓝湛停了下来,沉声问道:“还要问什么?”


魏婴:“问什么?问……我都忘了,你看看你,这张脸变得比天气预报还快,把人家小姑娘吓的。”


蓝湛:“吓着又如何?”


空气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酸酸味道,魏婴怂的连连摆摆手,“没,没如何。”


蓝湛看了他一眼,嘴角勾起一抹一闪而过的笑意。


魏婴一边低声抱怨着,一边摇曳着前面的衣角:“不过有点可惜,我还没聊够呢,小姑娘挺可爱的”


“没聊够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可爱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是,这,也要醋。”魏婴低头撅着嘴,心里暗暗嘀咕着。这是泡在醋缸里长大的吗?


“不过没你可爱,全世界你最可爱。”


“?”蓝湛额角垂下三条黑线,自己何时跟可爱搭得上一丝一毫的关系。明知他是随口而言,心里却还是有一丝丝悸动的甜。罢了,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。


“走吧。”


“快到了吗?”


说话间,沿着石阶步步而上,很快便见到一片打理的十分干净的竹林。


“哇!”


满山峰翠竹,在风中摇曳,轻悠悠地吹拂着,阳光从竹叶枝杆间撒下千丝万缕的金线。


“蓝湛,那是什么?”指着前方草丛里一团团白色的团子兴奋的问,“兔子!好多兔子!”


说着便跑了过去,吓得那一团团毛茸茸的小可爱滴溜着眼睛左瞧右瞧。随手捞起脚下一只,抱在起来,捏着耳朵玩,“蓝湛,这只怎么样?肥不肥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今晚是要吃兔肉吗?炖还是烤?”魏婴呲着牙,笑着说。那兔子仿佛听懂了一般,哧溜从他手里扭了下来,飞快地蹦走了。


“胡闹!”


“啊?不是吃啊,那多没意思。”魏婴眼巴巴地看着那群远离他的小可爱,吞了吞口水,仿佛刚刚跑掉的真的是香喷喷的烤肉。


“想养吗?”


“不,不,不,养我可不擅长,”魏婴头摇的跟鼓一样,“吃比较擅长。”


蓝湛无语地给了他两记眼刀。


“蓝湛,不能吃,那养这么多兔子做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到底养还是不养?”


“养,养,你喜欢养就养,反正是你家的兔子,肯定认主,你养就好,我就负责看。”魏婴心里又加了一句,要是可以吃就最好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